【坏掉的女孩】

我在陶艺工作坊认识一个女孩。真的仅仅只是认识而已,我俩交谈不多,不过这位女孩喜欢自话自说,稍微说上两之后,她就会开始说起自己的事情来,以前一些有趣的经历啦,自己一些奇怪的想法之类的。

她说她希望有幻觉。“那是精神病呀。”“虽然如此,不过有幻觉的人的世界一定很热闹。多有趣。”

她跟我说,如果有幻觉,她就能一直生活在一个吵吵闹闹的世界里,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,或许是意料之外,又或者说预想之中,会碰到不同的人和事。而窥探着这一切未知的事物的时候,旁人什么都不知道,既不会打扰到别人,也不会被别人发现自己的世界。

其实想想,她这种愿望还不错。

她又接着说,有时候在宿舍里,大家都不说话的时候(大概是因为找不到话题聊天),真是安静得可怕,戴上耳机听歌,这个世界又会重新有了声音和乐趣,可是——一旦摘下耳机,又会回到可怕的无声世界之中,简直让人慎得慌。不过啊,要是有幻觉,就会听到宿舍门外吵闹的人和事,可以不动声响地听着外面的声响,也可以戴上耳机继续听歌,总之,那是一个属于我的、无比真实的、有声音的世界。

了解了她的这个愿望后,我想她一定是一个很孤独的人。


评论

© pupu | Powered by LOFTER